2008年9月6日

澎湖~吉貝島~海菜冰(稀有)!

話說澎湖吉貝島最著名的,就是水上活動了,完了一整天的水後,來一碗冰冰涼的刨冰是最清涼不過的事了。一般來說大家對貝殼冰應該時有所聞了,這種台灣吃的到的東西不稀奇,〝海菜冰〞這東西就屌了,海菜湯大家應該都喝過,海菜能作成冰,這就厲害了!

青海菜(礁膜)(Monostroma spp.):屬綠藻類石蒪目,台灣主要有共有2種; 礁膜(M. nitidum)和寬礁膜(M. latissimum)。分布以潮汐作用較小的內灣潮間帶為多,因此出現於澎湖和東北角較多,墾丁半島亦有少量分布。主要提供為海苔醬和海苔片的原料,次為湯品或沙拉材料。
您瞧瞧,這就是海菜冰,有沒有看到綠色的部份呢?那就是澎湖沿海所產的海帶,配上仙草後,有沒有很清涼的感覺呢?

海菜冰主要是以兩種冰下去刨的,一是我們平常吃的清冰,另一種則是主角海菜冰,老闆娘將海菜煮過後,使之結冰成一整塊冰,要用時從冷凍庫拿出來使用,刨完後,會看到海菜在上面。冰除了淋上一般我們吃的糖漿外,還淋上了煉乳。入口後,首先感受到的是煉乳濃濃的奶香味,奶香不見了後,緊接著海菜的味道充滿了整個口腔,海菜的海味跟煉乳的奶味,形成強烈的的衝擊,只有親身嘗過的人才會了解!!您....想試試嗎?海菜冰一碗是50圓!

這家冰店位在港口旁的這間廟宇:觀音寺的前面,很好找



最後附上我在這家店加點的炒飯,滿滿一盤,只要60元喔!

2008年9月5日

澎湖~七美〝必吃〞~越南大骨湯麵


很多人到了澎湖七美島,逛完了各個大大小小的景點後,是不是覺的肚子有點餓呢?七美島除了港口那邊有吃的外,還有更特別的小吃嗎?

這家小麵店位在七美島的某條小巷子,騎摩托車從港口到這只要3分鐘,雖然店小但有著很特別又顯眼的招牌,老闆娘是道道地地的越南人,因為嫁過來澎湖,為了回饋廣大來七美的觀光客,所以開了這家具有濃濃越南家鄉味的麵館

假如真的找不到!這家麵店就在七美最漂亮的民宿~希拉小宿旁邊

店門口煮麵的小攤子也很可愛
這邊有麵的圖片,麵條有很多種類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,有越南雞蛋寬麵、越南雞蛋細麵、河粉、米粉、油麵、冬粉、台灣雞蛋麵、陽春麵


價目表,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了喔!早上8點至晚上8點賣麵,晚上6點才供應白飯至晚上9點!

早上逛完天氣熱的話,這裡也有賣冰品喔!價格很實在,假如吃完麵後全身汗,來碗冰吧!


這是我點的湯圓冰,有竽圓、地瓜圓、湯圓,C/P值超高的冰品

看起來很好吃對吧!到七美一定要吃的啦!

店址:澎湖縣七美鄉南滬崎頭25號

ps.大骨湯麵其實沒有很好吃.....不夠入味,但冰真的不錯!


2008年9月4日

澎湖~夏天來了~民宿



海鮮粥、炸小魚、水煮小卷、木瓜,滿滿的一盤,粥裡面滿滿的料,幾乎快跟米飯一樣多的小魚,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有肉絲、蝦仁和花枝。這是那家餐廳呢?



小魚在粥裡游來游去



富有海味的蝦仁



Q勁及脆度都一流的小卷



香甜的木瓜



炸的金黃酥脆的小魚,還吃到蛋喔!!



這其實是澎湖~夏天來了的民宿早餐!民宿主人原本是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,因相戀多年論及婚嫁的女友要照顧遠在澎湖家人的原故,且在科技業打滾多年,想轉跑道的威德大哥,毅然絕然辭去年薪百萬的工作。這間民宿(澎湖民宿編號130號)是今年四月份開幕的,離馬公市約12分鐘路程,離澎湖~隘門沙灘和馬公機場很近,位在交通要道上,居住品質良好,價格實惠。民宿主人開設這間民宿主要的客群設定在情侶級夫妻檔,所以房間幾乎是雙人房!





這鮮美肥大的蚵阿,是民宿老大至當地的漁市買的,一斤40塊而已,他說突然想試一下烤肉架的火力..呵!


民宿主人~威德大哥,我海陸的學長563梯的,跟我差143梯..很好客的一位老闆喔!

夜晚時從大門口拍進去


在門口的吊床,晚上可以在上面躺一下,很涼爽!

外牆上的彩繪 ,描繪了澎湖縣花~菊花、蔚藍天空上的海鷗和清徹海水裡面的熱帶魚!




民宿大廳


貼心的主人在一樓幫客人準備電腦,整棟民宿也備有無線網路,可自備NB在民宿內上網喔!!



位在三樓的餐廳



三樓有飲水機,飲水機上面還有咖啡可以自己取用,口渴時可以來這裝水喔!!


每一間房間鑰匙都用不同的貝殼裝飾,很有FU





玄關,整間房間鋪著木質地板,一年四季踩起來都很舒服,房間內有一台小電風扇!



沙發床面對著電視機,把像薰衣草淡紫色的窗簾打開,外面有個小陽台,往外一看就可以看到海,一早起來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海,感覺超棒!

每個房間都有一台液晶電視

全新的冷氣和漂亮的吊燈

睡起來超舒服的彈簧床,軟硬適中,早上一定會讓你賴床


如果有洗好的衣服、內衣褲可以用曬在這



浴室洗手台,鏡子是用六片磁磚鏡拼成的,鏡子旁邊有吹風機





民宿提供的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牙膏牙刷以及乾淨的毛巾



馬桶



淋浴間



由於這間新的民宿不到半年, 所以有點些硬體設備還不夠完全,但是民宿主人的用心,年底一定可以把不足的部份處理,並加上一點創意,讓這間小小的家能夠讓更多朋友知道!
夏天來了民宿官方網站:http://summertimeph.googlepages.com/


澎湖~魚人島故事冰


〝(自然好吃的甜品+營養又衛生的製作)×幸福的滋味=故事冰〞,位於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61號的這家小冰店,每一碗冰都使用自家所慢火熬煮出來的黃金比例黑糖糖漿,冰則是用〝紫外光過濾水系統〞自製的無菌大冰塊下去刨的,使得每一口的冰吃起來〝綿綿密密,甜而不膩〞,吃完嘴巴裡還有著濃濃的黑糖香氣。


自家熬煮的黃金比例糖漿



我點的米苔目竽圓,黃金糖漿淋滿整碗冰,帶點深咖啡色的黃金糖漿加強整碗冰的視覺感,深深觸動了我的味蕾神經



自製的竽圓和地瓜圓,咬起來軟Q軟Q的,入口齟嚼後,滿滿的竽頭味和地瓜味在嘴巴裡溢開

米苔目是整碗冰的中心,剛煮好的米苔目軟Q彈牙+黑糖糖漿的香氣=嗯.......擱來一碗吧!!

吃完兵後會看到碗中有著代表澎湖的~菊花,是店家自己設計的,很可愛吧!!很用心的小店,小小的地方也如此用心的注意!

有些內容轉載至故事冰官方網站,http://www.happystory.com.tw/,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