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

武聖夜市~射箭場



這星期軍中朋友浩霆從台北下來,吃完晚飯就跑到武聖夜市射射箭,消化一下!花園著名的人擠人,武聖夜市的射箭場,都是住台南必去的地方喔!

台南市夜市時間:
花園夜市:星期四、六、日
大東夜市:星期一、二、五
武聖夜市:星期三、六
小北夜市:星期二、五
永華夜市:星期四、日
開元夜市:星期三、六
仁美夜市:星期三、六

2009年2月5日

高雄漢神巨蛋~勝博殿日式炸豬排

小菜:醃蘿蔔、甜甜黑豆
吃到爽高麗菜!!旁邊有淋高麗菜的醬汁,加進去吃很爽口,吃完豬排後吃一口高麗菜比較清爽
店家會發給你黑白芝麻粒,和一個小磨棒,把芝麻粒磨一磨之後,在把沾醬倒進磨碎的芝麻粒,沾豬排吃會有一股芝麻的香氣在嘴巴中!

腰內豬排鍋膳套餐
香脆鮮蝦&里脊豬排套餐

日本廣島牡蠣組合套餐B


抹茶冰淇淋

2009年2月3日

充實心靈的寶地~誠品安平店

過年時又亂跑找美食去~雄雄發現誠品在安平悄悄地開幕了!!



我個人覺得安平店的閱讀空間比台南市其它兩間誠品,更加讓人舒服~早上時陽光從玻璃透進來,感覺好舒服...雖然可能比較小了點,但藏書還是一個小型圖書館的量~

安平誠品店有獨立出一間童書區,讓父母親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到這享受閱讀的樂趣~



我第一次在童書區看到那麼多人說.....可能我都是到金典買書比較多吧....

童書區的椅子~好想搬回去....

書店內附有廁所~意謂著...可以賴在這一整天^^真不錯,肚子餓了下面有波哥可以去吃點東西喔~

2009年2月2日

兒時的回億~煮椪糖


1.先將紅糖放入大匙內,加少許水使其沸騰
2.再不停的攪伴沸騰的糖水至濃稠
3.將小蘇打加入糖水中快速攪拌 ,隨即倒入杯內即可膨脹成型


我做的成品(好鳥..),本來快失敗了~(攪伴速度不夠快)店老大馬上接手後又復活了!!口感嘛.....其實沒有很好....但趣味性滿點喔!!


2009年2月1日

台南麻豆~龍泉冰店

龍泉~這兩個字勾起了我難忘的回億阿....會知道這間冰店是住在麻豆的日文老師帶我去的,如果沒有人帶的話還真的蠻難找到的....在很巷子裡面,果然還是要住在當地的人才知道的好店!


這裡的湯圓跟一般店不同的是,它有加"麵茶"喔!!在夏天只有賣冰,但在冬天除了賣湯圓之外,也有在賣冰,南部除了寒流來時比較冷,其它天氣還真的是熱到暴阿... 現在已經到第三代了,椅子還是以前用的竹椅,其實這種椅子最耐坐說...





地址: 台南縣麻豆鎮平等路2之4號

台南~惠比壽鯛魚燒~

愛吃甜食的我,每個禮拜都要到此光顧一下。這間位在台南三越中山店小巷子裡的鯛魚燒店,許多逛街的人到了下午肚子有點小餓時,總會到這振興經濟一下!店主人平時都會帶自己養的愛犬(みそ)來,假日來都看不到它....

我今天吃的是抹茶麻糬,還有奶油巧克力、起司、火腿起司、竽頭等...每到假日都暴滿,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而已(做生意做成這樣...真屌...)
店址:台南市萬昌街145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