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

客家莊~精緻道地客家美食




位在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7號的客家莊,以平實的價格,好吃的客家菜,讓大家可以少少的錢,換取肚子和嘴巴大大的滿足。一坐下來,店家會先附上一壺店裡招待的紅茶,很貼心^^。不過續壺的話要在加收20圓喔^^"




第一道菜是高麗菜封,30圓^^


第二道是雜菜湯,湯裡面的料有酸白菜、筍絲、豬肉、菜頭,湯喝起來會有淡淡的酸味,應該是酸白菜的關係!50圓^^


第三道菜是客家菜著名的炒野蓮,也是必點的一樣菜,先用蒜頭、薑絲爆香後,在加入豆鼓下去炒,味道很香,很下飯說^^80圓


第四道客家小炒是用豆干+魷魚+肉絲+蔥+辣椒,用大火快炒後,起鍋前加了一點點沙茶,又是一道會讓人多吃幾口飯的料理,80圓


第五道是薑絲炒大腸,店家精選的豬大腸,吃起來又軟又脆,搭著薑絲一口吃下去,在嘴裡慢慢咀嚼....那酸且辣的滋味,想到又讓人直流口水...150圓

第六道菜鋪蛋,加了大量的蔥花,一上桌香氣四溢,沒五分鐘就只剩盤子了(這些餓死鬼.....加我^^")40圓!

0+50+80+80+150+40=430,在加上當天四個餓死鬼每人叫了2碗白飯,總共510,這麼實在的料理以及價格,的確會讓人再度光臨!

2008年10月8日

台南~小南普洱王


話說現在飲料店,三步一小間、五步一大間,台南市大大小小飲料店應該有200家跑不掉,從著名的清心、紅太陽、50嵐加起來就50家跑不掉了,飲料的類型不外乎紅茶、綠茶、青茶這幾類,但真正把茶泡的好喝的,就看一般消費者的接受度了!在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3號的這間小南普洱王,主要的招牌當然是普洱茶囉,其中有別於其它茶飲專賣店的茶就算是店裡的招牌--檸檬普洱茶了!


普洱系列有:檸檬普洱、菊花普洱、普洱奶茶、普洱蜜茶、普洱梅茶
傳統茶飲有:菊花、冬瓜、茉香綠、洛神花、功夫青茶、台灣紅茶、龍眼蜜茶
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選擇!


我點的菊花普洱,很可愛的封模

這是大杯750cc的,在嚴熱的午後或者是吃完飯後,來一杯清涼去油膩的普洱飲料,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喔!

啥~20塊也能吃到現煮的乾麵!(台南)


最近股市一片慘綠,失業率又高,工作又難找,物價一直上漲,這個時代要找到便宜又能吃飽的店真是不太容易,這家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55號的大溝乾麵,或許是您可以考慮的選擇,不過這間店營業時間為早上八點至下午兩點,晚上想來吃,可能看不到喔!



這邊的大碗乾麵一碗30圓,這邊有米粉湯、肉筋湯、扁食湯、貢丸湯、魚餃冊湯全部均一價20元,來這邊點碗大碗乾麵+一碗湯加起來不過50圓,這.......那裡還有比這邊便宜的...麻煩請跟我說...

乾麵,真的只要20元,請別懷疑!但這邊的乾麵別於一般其它的乾麵,它沒有加肉燥,吃起來不會太油膩!

大骨清湯,這天的湯喝起來有玉米香,好好喝阿....


2008年10月5日

聚樂日本料理(しゅらく)

昨天中午跟家人聚餐,跑到台南市東區崇明路175號上的聚樂日本料理店,我們四個人點了四道不同的定食,海鮮蓋飯、天婦羅蓋飯、烤圓鱈定食、霜降豬肉定食級一盤擺盤很精緻的海鮮沙拉,定食和蓋飯約在200~280之間,中等價位,可以參考看看喔!

海鮮沙拉~擺盤還不錯看


料很豐富,在底下的是海菜,上面有章魚、蟹肉棒、蝦子、小黃瓜、奇異果、番茄、奇異果切片、芹菜、萵苣、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玉米

前菜

姐姐點的海鮮蓋飯,飯不是普通的白飯,是醋飯,主菜海鮮有章魚切片、鯛魚生魚片、鮪魚生魚片、海膽、蝦子,旁邊還有一坨哇沙米

紫蘇葉上面的是鮭魚卵和點綴用的海苔絲,下面的則是山藥絲

媽媽點的天丼,有炸蝦、茄子、青椒、蕃薯、炸魚

我點的烤圓鱈,很多汁,兩老說"這魚有青喔"


老爸點的霜降豬肉,這也很好吃,用的是豬肉某個部位的肉,油花很豐富,咬起來很有勁

定食附贈的生魚片,一份定食有兩片

可樂餅,有被切了一半的起司可樂餅

蒟蒻、大根(菜頭)、碗豆、香菇、小圓黑輪關東煮

蛤蜊湯(很鮮的湯)

定食所附的飯,上面有醃小黃瓜、柴魚酥、旁邊那應該算魚酥吧...


飯後甜點、哈蜜瓜切片(很甜...)、一顆葡萄....、芝麻布丁(這很香很好吃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