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6日

澎湖~吉貝島~海菜冰(稀有)!

話說澎湖吉貝島最著名的,就是水上活動了,完了一整天的水後,來一碗冰冰涼的刨冰是最清涼不過的事了。一般來說大家對貝殼冰應該時有所聞了,這種台灣吃的到的東西不稀奇,〝海菜冰〞這東西就屌了,海菜湯大家應該都喝過,海菜能作成冰,這就厲害了!

青海菜(礁膜)(Monostroma spp.):屬綠藻類石蒪目,台灣主要有共有2種; 礁膜(M. nitidum)和寬礁膜(M. latissimum)。分布以潮汐作用較小的內灣潮間帶為多,因此出現於澎湖和東北角較多,墾丁半島亦有少量分布。主要提供為海苔醬和海苔片的原料,次為湯品或沙拉材料。
您瞧瞧,這就是海菜冰,有沒有看到綠色的部份呢?那就是澎湖沿海所產的海帶,配上仙草後,有沒有很清涼的感覺呢?

海菜冰主要是以兩種冰下去刨的,一是我們平常吃的清冰,另一種則是主角海菜冰,老闆娘將海菜煮過後,使之結冰成一整塊冰,要用時從冷凍庫拿出來使用,刨完後,會看到海菜在上面。冰除了淋上一般我們吃的糖漿外,還淋上了煉乳。入口後,首先感受到的是煉乳濃濃的奶香味,奶香不見了後,緊接著海菜的味道充滿了整個口腔,海菜的海味跟煉乳的奶味,形成強烈的的衝擊,只有親身嘗過的人才會了解!!您....想試試嗎?海菜冰一碗是50圓!

這家冰店位在港口旁的這間廟宇:觀音寺的前面,很好找



最後附上我在這家店加點的炒飯,滿滿一盤,只要60元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