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

鮮竽仙之外的選擇~安平~仙仁嫩仙草

台南市最近這幾個月開了很多間鮮竽仙,幾乎把整個台南占滿了!最早從成功路的第一家,到現在大同路、中華東路、金華路一段等四家。沒有更特別的店了嗎??
安平觀月橋附近(靠近樁之味)也開了一家店。一走進店裡,不同於鮮竽仙的是撲鼻而來的青草香味,雖然走進店家後感覺上店面好小喔!!其實裡面可大有玄機喔!!店後有專人在煮製作仙草的青草汁。這裡的仙草凍是老闆買青草回來煮後,在把青草汁做成仙草凍,所以跟一般外面所賣的仙草入口的口感不同,仙草凍入口後會有一股香氣,很特別喔!!
照片是店裡的招牌嫩仙草,由於今天天氣太熱,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^^"。店裡有竽圓、地瓜園、蜜竽頭、蜜地瓜、湯圓等五種,雖然有點少....忘了還有仙草凍跟仙草刨冰,還有附一顆小奶油球,重點是一碗才40塊喔!!



很軟Q的地瓜圓

口感扎實~蜜竽頭

一咬下去滿是香味~蜜地瓜

除了嫩仙草外,還有仙草飲品喔!!仙草珍奶......超...好...喝的,珍珠很有咬勁!!

店家還有提供外送服務喔!!大家可以參考看看!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713號

2008年8月26日

濃味~青草茶(好苦...)

厚~那A這呢阿熱........最近這幾天都快把人烤熟了,這種天氣灌一杯冰涼又退火的飲料是在舒服不過的一件事,一般飲料店的飲料太甜,喝太多又不止渴,這時來一杯清涼又退火的青草茶真是在舒服不過的了。說到青草茶,一般台南民眾應該會想到西門路上的小西腳吧!但本人覺得小西腳的青草茶有點過甜,雖然薄荷香我還蠻喜歡的....某天下午,我又在台南市繞來繞去找小吃時,口有點渴,剛好看到這間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新孝路66號的青草茶老店,這間店還真的什麼都不賣,只賣青草茶,沒有顯著的招牌,晚上還不打燈,晚上騎車不注意看還蠻難找的說.....


來這邊一定要喝〝薄茶〞,所謂的〝薄茶〞其實是一般我們喝到比較正常,有加薄荷味的青草茶;而〝濃茶〞,指的是比較濃的青草茶,就是我們說的〝苦茶〞。建議可以先從薄茶開始喝,如果想試試〝濃茶〞,可以請老闆讓您試喝,通常一般人很難接受,但退火效果最好的是〝濃茶〞,其實〝濃茶〞只是入口時比較苦,入口後會回甘,喜歡嘗試新東西的人可以試試喔!!

長榮中學大門旁~燕喃水餃

一顆顆充滿飽滿的內餡的水餃,是店裡面年過半百的嬸嬸們,每天從市場買回來的高山高麗菜和溫體豬肉,每天用雙手一顆一顆包起來後,馬上放進能充分保持水餃的外皮及內餡新鮮度的適溫冰箱。有客人時才從冰箱拿出水餃,下滾水煮個5~10分鐘,內餡飽滿外皮彈牙的水餃就好嚕!
我今天點了15顆水餃,剛煮好5分鐘就拿回家嗑!!飽滿的內餡都快把皮撐開了...^^

一咬下去濃濃的高麗菜和豬肉香在嘴中散開,阿.......!! 地址: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71號


2008年8月24日

小吃~我愛你

民以食為天,每個人每天都要吃東西,一年365天,一天要吃三餐,一年要吃1036餐,假如每個禮拜在吃2天宵夜,又多吃了96餐,可見「吃」對人的重要性。人沒有吃東西會沒力氣工作,肚子餓又吃到難吃的東西,心情就更差了‧‧‧